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信管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供稿人: 日期:2022-09-21

9月20日下午,信管中心在二号实验楼五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本次会议由中心主任郑友益主持,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学习。

首先,集中收看了联播视频《习近平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一个个全神贯注、洗耳恭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深刻领悟到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

郑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郑主任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内涵,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全面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中心全体同志要讲团结、讲大局、讲奉献,为全方位推动我校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