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信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交流研讨

供稿人:信管中心 日期:2021-07-01

IMG_6569.jpg

6月29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在2号实验楼5楼党员活动室围绕“党史中的信息化变迁”召开专题研讨会。中心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友益主持。

会上,首先由中心副主任冯文峰作题为《峥嵘百年光辉历程--党史中的信息化变迁》党史专题讲座,冯主任从专业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建国前永不消逝的红色电波和新中国成立后在8个不同时间段的科技规划,讲述了建党百年信息化不断发展给中国解放、建设和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中心处级领导及全体党员分别围绕“党史中的信息化变迁”专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郑主任谈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是每个党员的使命。作为信息化人,要深刻了解建党一百年来信息化变革在中国不同发展时期起到的重要作用。要时刻学习信息化方面的新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做好网络方面的服务。

刚成为正式党员的家晓艳同志谈到,作为信息化人,即便在平凡的岗位上,要学深悟透、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认真学习领会冯主任所讲的信息化方面的专业知识,掌握信息化发展的新知识,努力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

支部宣传委员杨琳谈到了自己是信息化方面的直接受益人。来学校工作之前,曾在深圳外企做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就是通过网络B2B平台在全世界推销产品,并且成功获得了大量客户资源和来自全世界的订单。信息化发展让世界成为了“地球村”。作为党员+信息化部门工作人员,一定要努力学习信息化方面的最新知识,更好地为理工大师生办实事。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交流研讨开展意义非凡,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同时也是将高质量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结合点,中心党员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刻苦工作,认真做好智慧校园建设,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