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信管中心开展法治宣传集中学习活动

供稿人:杨琳 日期:2021-11-17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5251(20211116-203907).jpg

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中心教职工法治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11月16日下午在二号实验楼五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

会上,中心支委宣传委员杨琳领学了《中共河南理工大学委员会宣传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和《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两个文件,并按照中心主任郑友益的要求给大家介绍了中心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计划与具体安排。

根据学期初制定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通过观看视频《王轶: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民法典对于如何看待人、如何看待家、如何看待社会、如何看待国家、如何看待人类、如何看待自然,基于中国人所分享的价值共识给出了回答。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指出的,“民法典系统整合了新中国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优秀法律文化,借鉴了人类法治文明建设有益成果,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法治观念,提升教职工的法治意识,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工作的和谐稳定及健康发展起到良好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