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信管中心邀请校宣讲团专家谢珺作法治专题报告

供稿人:杨琳 日期:2021-11-24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5614(20211123-150917).jpg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中心教职工的法治意识,11月23日下午,信管中心在二号实验楼五楼党员活动室举办法治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校宣讲团专家、文法学院副院长谢珺作题为《伟大时代孕育伟大思想,伟大思想引领伟大征程---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中心主任郑友益主持。中心全体职工认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谢珺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十个方面总结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取得的成效。分别为:(一)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二)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水平大幅提高;(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成就斐然;(四)宪法实施达到历史的新高度;(五)补全了国家安全领域的法治短板;(六)反腐败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七)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八)法治领域改革实现历史性突破;(九)纠正一批冤错案件;(十)平安中国建设创造举世瞩目的奇迹。

专题报告会在中心干部职工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大家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对于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很有帮助。大家表示,作为中心职工,一定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自觉做到遵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

  本次法治宣传教育报告会,不仅让中心教职工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相关知识,树立了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解决问题的法治理念,同时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对普及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及校园文明法治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