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信管中心党支部 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人: 日期:2022-0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4月26日下午,信管中心党支部在2号实验楼5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友益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委宣传委员杨琳领学了中共河南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南理工大学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并对信管中心党支部制定的开展郑州“7.20” 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

会上,郑友益要求大家依据中心制定的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结合当前学校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认真开展中心自查自纠活动,全面查找中心在应急网络保障救援、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弱项,健全完善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各部门进一步推深做实灾害防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成果体现到推动中心各项事业发展上来。

最后,郑友益强调:开展“7·20”以案促改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及学校要求,把以案促改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持续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