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河南理工大学视频资料管理办法

供稿人:现教中心 日期:2014-12-16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文件

现教〔2014〕10号

河南理工大学视频资料管理办法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电化教学部负责学校重大活动、教学科研视频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为了适应我校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要求,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电化教学部安排专人负责视频资料库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

二、本库主要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各种载体(录像带、VCD和DVD)的视频资料服务。

三、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学校和中心的有关制度,树立安全保密意识,做好视频资料的安全保密工作。

四、负责所有录像带、VCD、DVD资料的收集、著录、编目,并进行资料数字化处理。

五、负责把已数字化的视频资料上载到资料库的服务器,并做好资料的存储备份。

六、负责将学校重要的历史影像资源制作成DVD光盘送交校档案室备份保管。原始影像素材、视频成品母带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电化教学部保管,未经许可不准随意对外借阅和复制。

七、本库保存的各种视频资料母带,一律不外借。特殊情况须经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领导批准。

八、所有视频资料不直接向教师借出,均应由所在单位、课题组提出申请,经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领导批准后方可借阅或复制。

九、切实做好库房防火、防盗、防潮、防热和用电安全工作,并根据各种视频资料载体的特点,做好各种载体的保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