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智慧理工平台操作指南

供稿人: 日期:2022-08-30


欢迎您加入河南理工大学。智慧理工平台是学校精心打造的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为一体的、开放的、可扩展的、一站式的校园信息服务平台。

智慧理工由“网上办事大厅”、“业务系统中心”和“个人数据中心”三大模块构成。网上办事大厅提供的是各类线上办事流程服务;业务系统中心集成了常用业务系统的免密登录入口;个人数据中心则用来展示师生个人画像。

那么怎么使用智慧理工平台呢?校内用户首先要激活校内账号,如果是校外用户,则需要点击匿名登录。

一、账号激活操作步骤

1、账号激活入口

访问河南理工大学智慧理工平台https://zhlg.hpu.edu.cn/点击账号激活按钮进入激活界面(手机端操作步骤相同

 

        

2身份验证

选择身份类别、姓名、身份证号,点击验证按钮验证身份。温馨提示:如果账号已经激活成功将不能进行下一步,系统提示您的账号信息

  

 

3手机号绑定

此手机号除了会收到激活验证码短信外,同时会以此手机号生成企业微信账户。

  

4、设置密码

进入此步骤已完成账号激活步骤,并显示当前您已激活的账号信息。

在此基础上您需要完善密保邮箱密保问题和答案密码、确认密码信息

  

5、查看激活结果

此步骤显示企业微信账号激活步骤下图为激活成功的结果

  

下图为企业微信账号激活失败的结果,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再次尝试手动激活

  

2登录智慧理工

可以用刚才激活的账号密码进行登录,此外,还可以通过激活的企业微信扫码登录。

 

 

 

3、密码忘了怎么办?

密码忘了不用慌,企业微信已经和智慧理工做了身份认证对接,只需要打开企业微信,点击工作台“统一身份认证密码修改”,输入新密码即可。

 

4、想更改企业微信手机号怎么办?

首先登录智慧理工,进入网上办事大厅,搜索“企业微信”,你会看到一个“企业微信个人手机号修改申请”流程,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就可以更改(但是要注意,此操作会删除前一个手机号注册的企业微信的聊天记录等一切数据)。

 

5、如何进行人脸信息采集?

打开企业微信,进入“工作台”“校内服务”“人脸信息采集”,点击“人脸采集”,阅读注意事项后,点击“开始采集”按钮后进行采集。


   

                iOS 操作指南                                 安卓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