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服务

供稿人: 日期:2021-12-03

一、有线网接入

家属区:教职工家属区开通需携带有效证件、电脑网卡物理地址或路由器WAN口物理地址到网络中心办理开通手续。

办公区:办公区可在网络中心申请IP地址,登记个人信息并绑定MAC地址后分配账号和密码。

学生宿舍区:首先登录网络自助系统,激活网络帐号后,到网络中心登记上网设备的物理地址。开通网络后更换电脑、路由器,需要重新绑定MAC,使用本人上网账号及密码登录网络自助服务系统(http://net.hpu.edu.cn)更改。如更改后不能正常上网请本人携带一卡通到网络中心办理。

二、校园无线网

河南理工大学校园无线网已经覆盖了篮球场、办公区和部分室外广场,SSID为:HPUWNET,连接后打开网站会弹出认证页面,校内师生认证后即可使用,南北校区自动漫游,登录成功后30天内无需重复认证。

注意:不能自动弹出页面时,请注意网址的前缀,不能是https开头,改为http就可以正常认证。

地址:河南理工大学北校图图书馆2楼206室

电话:0391-398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