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信管中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供稿人:杨琳 日期:2021-05-21

图片.jpg

5月18日下午,信管中心全体教职工围坐在二号实验楼五楼党员活动室开始了每双周一次的党史学习“充电”时光。自3月23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信管中心全面推行党史学习常态化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等为主题,坚持“学习+研讨”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多元化、全员化。为做好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工作,中心领导班子、科级干部进行网上祭奠缅怀革命先烈,并通过观看“历代勤廉人物故事”、邀请专家作《毛泽东诗词中的党史》报告,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斗力量,增强党性、升华境界,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当天下午,开展了“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开始,支委宣传委员杨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中心主任郑友益结合中心实际,对中心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活动目标要求,对下一步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随后,中心副主任、统战委员刘本仓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使大家对统战工作条例有了充分的了解。

最后,郑主任表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工作。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正确导向、注重方式创新,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提高思想自觉、增强行动自觉,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