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信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供稿人:杨琳 日期:2021-09-01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8月31日,信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委员、中心副主任冯文峰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前,中心党支部制定了《信管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每位党员的重点学习内容,开展了广泛的交心谈心,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中心党支部书记郑友益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上半年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了盘点检视,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并对支部提出了意见。所有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后,郑友益同志作了表态性发言。其次,支委其他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中心所有党员逐一对他们开展了批评,党支部书记最后开展批评;待所有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后,党支部委员作表态性发言。随后,剩余所有党员联系个人学习、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每位党员同志检视剖析发言后,其他党员同志开门见山提出了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同志认真听取了批评意见并表示诚恳接受,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最后,党支部书记郑友益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会议成果、抓好问题整改、加强支部建设,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此次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正视问题、检视深刻,畅所欲言、民主团结,主题鲜明、历时近四小时,是近几年来信管中心党支部开得最好、质量最高的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问题全面客观,展现出党支部坚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党员整体精神状态昂扬向上。会后要继续抓党史学习,悟深悟透;要持续办实事,用心用情,以我们的努力付出提升全校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