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公告 > 正文

荣获河南省教育厅2021年度高等学校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供稿人:张俊 日期:2022-03-09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高等学校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遴选结果,我校“多端立体一站式网上服务平台”成功入选“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应用场景优秀案例。

本次活动是河南省教育厅第一次在高等学校范围内开展信息化优秀案例的评选,旨在进一步强化“应用为王、创新赋能、需求牵引、系统推动”的信息化发展理念,推动高等学校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和现代化治理水平。经自主申报和专家评审,省教育厅最终认定全省本专科高校8个类别35个案例为2021年度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多端立体一站式网上服务平台”紧紧围绕智慧理工平台,融合应用统一身份认证、网上办事大厅、内外融合门户、企业微信移动端等多终端系统构建智慧校园生态,是学校智慧校园基础服务平台建设成果的缩影。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河南理工大学大力推进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网络带宽持续增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信息系统全面覆盖,一网通办广泛应用,数据共享初见成效,智慧环境逐步建立,智慧校园发展水平得到长足进步,学校数治能力获得全面提升,先后入选“河南省高等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试点单位”“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建设示范校”,荣获“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2020年度优秀城市节点”“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IPv6规模部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18年到2020年连续三年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