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信管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技术专题培训

供稿人: 日期:2023-12-13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提高网络网络防护能力,保障学校的网站及信息系统的安全,根据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安排,12月13日下午信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全校网络安全专题培训。邀请河南合众信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殿刚作《网络安全意识培训》专题报告,学校各单位网站(信息系统)管理员、网信联络员、信管中心网络安全科全体教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信管中心副主任刘本仓主持。

   培训分为四个部分:网络安全形势、行业政策引导、典型违法案例、安全运维保障。杨经理详细分析了目前国际上的网络安全形势,着重介绍了目前国际网空领域安全面临的严峻问题以及我国的网络安全相关政策法规。阐述的护网行动的必要性。特别强调近年来密集出台网络安全政策法规,全面建成“三法律一条例”法规体系,面依照现有的法律法规未尽到网络安全管理义务并致使发生网络安全事故的行为也属违法行为,给各位信息系统管理员敲响了警钟;并分享了典型违法案例给人们的警示,进一步强调了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

   本次专题培训是一次以普及网络安全基础知识为主要旨在提高校内信息化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保证校内用网安全,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