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供稿人: 日期:2023-12-14


近日,我校成功开展了2023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演练由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刘本仓任指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文立、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本仓、网络安全科全体人员参加现场演练,校属二级单位参与演练,部分信息系统管理员现场观摩。

针对此次演练网信办进行了周密的布置,参照《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开展2023年教育系统钓鱼邮件专项演练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了具体方案和通知,通过办公自动化等形式正式发布。应急演练分两部分:一是提前向部分教职工发送测试钓鱼邮件;二是模拟二级单位网站被篡改的响应处置。

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是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切实提高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的手段。此次演练随机抽取模拟对象,不事先通知,真正检验了二级单位和管理人员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我校师生对钓鱼邮件的警惕性,达到了预期目标,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