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信管中心开展端午节包粽子主题活动

供稿人:李晓明 日期:2022-06-07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305粽子.jpg

为了让信管中心教工更真切的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增进同事之间的交流,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添彩,6月2日上午,中心全体教工齐聚一堂,在2号实验楼5楼活动室开展了“同包粽、共欢乐,同奉献、共发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观看了端午风俗和屈原爱国故事视频,感受了端午传统的深沉内涵。包粽子高手更是“手把手”的传授如何包粽子,先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压紧,放上调味用的豆沙、红枣等,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精巧的粽子很快就出现在面前。然后大家齐动手,共参与,一个个粽子在大家手中成形。刚开始很多人还是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包出的粽子奇形怪状,经人指点,不懈练习,越包越好,成果喜人。粽叶青翠可人、糯米白嫩清香,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笑声连连,看着一盘盘包好的粽子,大家成就感十足。

最后大家分享了煮熟的粽子和时令果品,共同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感受了浓浓的端午节日气息。

活动结束后,工会小组长和党员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分给各科室,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以实际行动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中心职工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