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信管中心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供稿人:杨琳 日期:2022-05-31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学校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为镜鉴,深挖问题根源,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促改,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5月27日上午,信管中心党支部在2号实验楼5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郑友益同志主持,副主任、支委成员、各科(部长)出席了会议,九三学社成员、中心原副主任许合利同志列席会议。

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准备,提前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相关业务知识,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郑友益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查摆,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筑牢防线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以案促改和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一是增强风险预判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尤其在疫情反复期间,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二是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建立数值中心和网络机房及各办公室完善的防灾减灾体系,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三是增强责任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标准恪尽职守、尽心尽力,高水平高标准完成学校各项信息化建设任务目标。四是增强风险处置能力。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经验,逐步成长。班子成员要锤炼坚强的意志力与提升综合协调能力。

最后,郑友益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旗帜鲜明讲政治,查摆问题全面深入,原因分析准确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在政治站位上巩固提高,在能力作风建设上提升转变,切实提升推动校园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