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信管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技术专题培训

供稿人:张瑞霞 日期:2022-05-14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20220510_153835.jpg

为积极落实学校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大培训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提高网络网络防护能力,保障学校的网站及信息系统的安全,根据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安排,5月10日下午信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全校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培训采用线上会议形式进行,邀请河南省信创联盟技术组专家成员、天融信科技集团河南平台技术总经理王峥作《知悉安全形势 构筑纵深防护能力》专题报告,学校各单位网站(信息系统)管理员、网信联络员、信管中心全体教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信管中心副主任刘本仓主持。

培训分为四个部分:网络安全形势、等保2.0的建设要求、行业政策引导、违法案例解读。王峥经理详细分析了目前国际上的网络安全形势,着重介绍了我国的网络安全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我国网空领域安全态势面临的严峻问题和学校需要构建的网络安全防御体系。认真解读了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要求下,学校层面、个人层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并针对目前比较突出的“挖矿”整治问题,就教育行业相关政策,“挖矿”行为给公共部门带来巨大电耗、设备老化的经济损失和信息泄露等方面的危害进行了专题讲解,提出了一系列有效的病毒检测与防护思路,并分享了典型违法案例给人们的警示,进一步强调了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

本次专题培训是一次以普及网络安全基础知识为主要目的的专业教育,聚焦等级保护、“挖矿”问题等与我校近期网络安全工作密切相关的安全问题,旨在提高校内信息化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提升校内用网安全,筑牢安全防线。